您覺得我的logo如何呢?

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2010隨堂五

目標
看兩件作品,討論它們的差異。
 
A的作品只單純的用字來排滿畫面,沒有太多的圖和美編,可是裡面的內容卻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,讓人比較容易接受到心意。
B的作品沒有太多的字和話語,只利用簡單的剪紙圖形,還有貼紙做裝飾,雖然感覺上比起A還豐富,但是內容較感受不到祝福的意象。

方法
  1. 將你認為較差的一件,改善為比另一件好。
我比較不喜歡B的作品,雖然有加裝飾,但卻感覺沒那麼精采,A只有字的畫面可是卻能直接傳達心意。
我會將B的作品加上更多手做的剪貼來取代現成的貼紙,在規劃出一個空間來寫上自己要表達的內容。

   2.   想想,你是如何完成上一個過程,換言之,你如何運思以及如何製作?

我會先了解要做的主題以及要給的對象,再查一些相關資料然後就開始構圖製作。我不喜歡那些用現成的貼紙佈置成的畫面,總覺得沒有親自動手做的感覺,所以會先改掉他貼紙的部份,再來,卡片的功能就是要表達自己想要給人家的話,所以才想要規劃一個小空間給人寫出自己的心意。一般我在做卡片的時候,很容易都是想到什麼做什麼,所以一開始的構圖都只是基本的架構而已,完成圖會多出很多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